小心超人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

【深呼晰】Memory

*没有按节目顺序来

*一发完

*勿上升真人


     关于他和王晰的记忆,在他脑海中大部分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有的事情像是真实发生过却又只像是他一个人的幻想。譬如,路灯下的那个吻。


     日夜颠倒的工作和长沙突如其来的寒潮使周深患上了严重的感冒,一连几天他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头重脚轻的吃了药也不见好,节目录制时间又太紧凑根本腾不出空去医院。


     那天晚上节目录制结束后成员们大部分都回了酒店抑或是外出聚餐,只有周深一个人穿着录节目时的演出服和单薄的大衣来到了演播厅大厅,大厅挂着六幅新一轮首席成员的巨幅海报,海报是今晚新挂上的他和王晰都在其中。


     不过他是第一次当上首席。 


     看完海报周深想要回酒店,酒店离这里不是很远他打算走回去,刚走了一会儿突然听见有人叫“深深”,他回头就看见王晰站在不远处手里还拿着一件衣服,等王晰走近他才看清楚他手里的那件衣服原来是他之前借给过他的那件长款羽绒服,穿起来能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住,很暖和。王晰一边把衣服帮他披上一边说:“穿这么点儿就出来,感冒是不想好了吗?”周深接过衣服笑着调侃了一句:“晰哥,你有时候真的比我妈还啰嗦哎。”王晰笑了笑没说话。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走着时不时地开口交谈一下节目进度和关于音乐的想法,走着走着突然飘起了雪,和前几日下的那种细碎的雪不同,这次的雪是大片的完整的雪花。周深顿时玩心大起,一会儿站在路灯下比个傻傻的耶让王晰给他拍照,一会又伸手去接落下的雪花。雪落了他满头满脸,王晰站到他面前给他擦着雪,他也伸出手轻轻拍掉落在王晰身上的雪,王晰很高站在他面前时投下大片的阴影,能够把他整个人都包围住。王晰弯下腰,捂住周深的眼睛,接着周深的唇上传来了一阵温软的触感,王晰吻了他,,那个吻很短,只有蜻蜓点水的一瞬,却足以让周深整个人都乱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周深全都不记得了,只知道回到酒店后他又发起了烧,怎么回的酒店他也不清楚,第二天两个人谁也没有提起过昨晚那个吻,都心照不宣地继续当着朋友。


     节目录制到倒数第二期时他们俩才终于有了二重唱的机会选曲时王晰问周深最近常听什么歌。周深想了一会儿说:“陈洁怡的《月弯弯》词和曲都很棒,你听过吗?”王晰说:“听过是很好要不我们就唱这首吧”“可是我觉得我们唱花样年华也不错啊!”周深说,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又找来成员们和老师帮忙选择,最终还是敲定了《月弯弯》。那天晚上节目播出后《月弯弯》的视频被人疯转音乐平台上的点击率和评论也疯狂增长有人这样说:“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两个极端音域跨越46个黑白琴键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周深的高音情绪高昂激烈,王晰的低音低沉轻柔仿佛在安慰着他,极致地美,极致地和谐,冥冥之中有些东西好像是注定的。”


     没有人会知道他们唱《月弯弯》时真正的心境,每一次对视,每一次情感的迸发都是他们最真实的反应,即使后来没人提起过那个吻,但是他们心里清楚两人的关系已经变质再也无法纯粹。节目已经快结束了而《月弯弯》也是他们之间的告别。


     节目结束后。有记者曾经系访过周深问他:“《Memory》最后填写的那段中文词是在写自己吗?”周深答:“最后填的那段中文词,我是站在主角,站在魅力猫的角度去写的,但着写着反而发现越来越像我,所以很多人觉得我是在写自己。我的却是在写自己,但也是在写魅力猫,这也算是我理解的魅力猫和我内心的独白吧。”


     “我像一片落叶凋零/只有回不去的曾经/仿佛早晨田间一朵野花/这记忆也在凋零/请你一点点向我靠近/哪怕一步的距离/留我在孤单里/只要你愿意/你也会看见我的真心/看,那晨光/已来临”


     后来,周深常听的不是他们合唱的《月弯弯》,也不是留下遗憾的《花样年华》,而是代表着他内心独白的《Memory》,偶尔他也会翻出老旧的记忆,回想起那段时光。他打趣儿的想,王晰可真坏啊,明明有妻子却还要来招惹他。



     “晰哥,你在我生命里留下的遗憾,要怎么还呢?”

评论(5)

热度(26)